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7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

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我们党从国情出发创造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组制度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条例》是完善党组制度、加强党组建设的重要举措。人民日评论其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