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817日,是茂名地区高校中较早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学院主要负责全校三年制和五年制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承担全校各专业专科生的人才培养任务。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9人,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助理讲师1人。硕士学位获得者14人。学院拥有“广东省百名优秀学校领导”1人;广东省优秀德育教师1人;茂名市名校长1人;茂名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1人:茂名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2人,茂名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1人;茂名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人;茂名市直属学校优秀教师2人,茂名市直属学校优秀班主任2。另有政治辅导员36人,其中专职政治辅导员21人,兼职政治辅导员15人。此外,全校还有364位班级助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二级教学单位,其主要职能是:守好“主阵地”,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完善“主渠道”,统一开设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好“主力军”,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培训思想政治辅导员。

马院下设4个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哲经政常识教研室。

马院成立了3个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党建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马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丰硕成果。获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获得茂名市及本校教学成果奖多项。教师主持完成省级、市级和校级课题50余项;近3年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和参编教材近20部。

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新辉煌。在“一切为了两代师表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引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教职工,将为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师专建设、新师范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地扯: [茂名校区]: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6号行政楼408室

               [高州校区]:广东省高州市区高师路1号行政楼309室


马院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