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到我校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7

2019年11月6日下午,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到我校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许志晖一行参观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和易班发展中心,观摩了“致敬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思政主题活动,察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在调研过程中,伍世亮校长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办学成果,许志晖强调要更加主动自觉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书育人和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

在专题会议上,许志晖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求更加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增强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扎实实以更大力度办好思政课,持之以恒谋划好茂名教育发展;二是思政课的教学内容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教学方式要能够帮助青年学子释疑解惑,做到明理、辨非、寻根、拓路,系统化的融入到思政课改革中。旗帜鲜明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批判错误思潮,敢于在课堂上开设相关课程并进行充分的阐释;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好、传承好、弘扬好“好心文化”;充实“网络思政”的内容解析,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合法地利用互联网学习和交流,增强“事实”观、“自主”观、“尊重”观。要讲好茂名故事,更多地结合茂名的身边人身边事来开展思政教育。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和教育发展服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政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思政课教师工作有干劲,事业发展有奔头,让思政教师能安心、用心地做好思政教育工作。

会上观看了茂名市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纪实专题片,市教育局局长罗欣荣关于学校开展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做了汇报,表示要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目标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配强思政教师队伍、编写思政校本教材、打造思政平台、探索育人模式等方面做好思政建设工作。

我校林业强书记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发言。林书记提到,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切实做好思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定“一个方向”(坚定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两项举措”(搭建思政工作网络、创新思政工作内容。);三是发扬“三个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茂名优秀的文化传统、发扬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秀的文化传统);四是建设“四支队伍”(党建队伍、政工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课教师队伍);五是用好“五个载体”(阵地育人、课堂育人、网络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表示将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更好地服务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建议,并当场得到了许志晖的高度肯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委秘书长林炎,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教育局、高等院校、中小学和思政教师等相关单位同志和代表参加活动。

2019110717430380380.jpg

                                                                   ↑许志晖一行观摩了思政主题活动

20191107174315171517.jpg

                                                              ↑许志晖一行察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

20191107174326242624.jpg

                                                                ↑伍世亮校长介绍学校思政工作开展情况

20191107174430803080.jpg

                                                               ↑林业强书记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发言

20191107174477807780.jpg

                                                                                     ↑专题会议现场

注:本文转载自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