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47

疫情防控须知


一、勤洗手。

在任何可能污染双手的情况下,均需要洗手,包括外出归来、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前后、制备食物、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等。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且搓洗时间在20秒以上(唱两遍“生日快乐歌”的时长)。

二、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口或曲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切记勿用手捂。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不可随意丢弃。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有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戴口罩。

三、保持居住环境卫生。

居室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四、避免接触可能的患者。

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的人密切接触。

五、外出防护措施。

尽量避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要去野生动物市场,避免接触活禽野鸟。必须去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且佩戴口罩前后要清洁双手。

六、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

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七、积极就医。

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近期(2周内)到过武汉或者接触过类似病例,应主动告知医生。积极配合医疗卫生机构执行相关规定。

  

  拟稿:谢沁园审核:王定康签发:黄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