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林业强书记为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46

学生返校,思政先行。528日晚,我校党委林业强书记以“在‘疫情大考’中学会爱国、感恩和担当”为主题,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为我校刚刚返校学习的1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思政第一课”,拉开我校学生返校后“思政第一课”系列教育的序幕。

林业强书记从“颂唱中国故事,涵养爱国情怀”、“感受抗疫点滴,心中常怀感恩”、“致敬逆行英雄,青春勇于担当”三个方面阐述此次“疫情大考”中展示出的伟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智慧,用大量真实、生动、感人的抗疫事迹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狙击战中体现出的使命初心和责任担当。

林业强书记指出,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是对人类社会治理体系的一次残酷检验和大考,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迅速构建起了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扭转了疫情蔓延的态势,取得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战略性进展,为世界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有效的疫情防控模式,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的先进性和优越性。

林业强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坚定了大家紧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据悉,接下来,各二级学院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政第一课”活动,为顺利开展各项返校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凝聚师生力量和信心。

我校一直以来很重视思政教育,为了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校级领导疫情期间全部在校在岗、靠前指挥;各部门的中层领导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教职工坚守职责、群策群力,学校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党员教师深入班级开讲座,承担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