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做好党的建设为引领,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根据省委、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122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茂名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童敏博士到我校主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林业强书记主持。

陈童敏,中山大学历史学博士,茂名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多年来,承担党校各主体班次授课,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流动党校授课,所授课程包括:《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冼夫人文化及其现代价值》、《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等,以及历次市委宣讲任务授课。

会上,陈童敏博士以《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为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以及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学校及个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帮助。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牢牢守好“两条底线”,从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