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60

122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师生宣讲会。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茂名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童敏博士到我校主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林业强书记主持。

陈童敏博士主要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陈博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先后视察潮州、汕头、深圳等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广东、深圳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办好深圳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东方风来,改革潮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这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