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参加茂名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0

416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参加了茂名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的培训,聆听了广东体改研究会专家、经济文化学者陈池主讲的《学史明理 改革创新 构建新格局》党史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副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及宣讲团成员共18人参加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同志主持培训会。

陈池同志从“伟大的史诗”“历史的昭示”“改革创新篇”、“构建新格局”等四个维度阐述了现阶段学党史的重大意义,通过梳理重大历史事件,简要系统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同时,陈池同志结合其丰富的工作履历和大量一手的史实资料,对于新时代如何构中国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具有独创性的思路和建议,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思路、新做法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在讲座过程中,我校宣讲团成员吴东、李玉娟、梁芳婵等积极与陈池同志进行互动,对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使讲座的气氛更为活跃热烈。

讲座结束后,我校宣讲团与陈池、李杰等合影,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交流。李杰副局长指示我校宣讲团,要充分发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域的师资优势,整合相关资源,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制定了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缅怀革命先烈、党史思政课、合唱比赛等形式,掀起了学习教育的热潮,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认可和大力表扬。

  

  

  拟稿:谢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