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

根据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党史宣讲进中小学的工作部署,58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召开宣讲集体备课会。学校领导伍世亮、吴月明、莫明波、龙瑞兰及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李坤凤教授主持。

会上,李坤凤教授汇报了党史宣讲进中小学校的前期准备情况,专家组成员吴玉梅、李玉娟分别介绍党史宣讲进中学、小学的宣讲思路及相关素材资源。

与会专家就本轮党史宣讲的设计思路、素材选择、讲稿、课件等进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向广大中小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工作意义重大;宣讲团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体设计思路科学,内容丰富,既展现中国共产党浩荡的百年历程,又有大量感人的茂名革命先烈事迹;宣讲所选的素材贴地气,非常符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特点。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校长在会上高度肯定宣讲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党史宣讲进中小学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宣讲团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党史宣讲进中小学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中小学、中职学校的学生的学习特点,精心备课,精准宣讲。伍世亮指出,党史宣讲要注意宣讲形式、注意宣讲资源,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载体讲好党史故事、茂名红色故事、学校先烈故事,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据悉,根据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决定以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党建骨干和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史思政骨干教师为基础组建茂名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各中小学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自任务启动以来,宣讲团成员搜集大量党史资料和茂名革命史籍资料,通过整理归类、深入研讨、集体备课,设计了完整党史宣讲体系,精选了一批茂名地方革命史料档案、图片、视频等宣讲素材资源。下一步,宣讲团将根据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开展党史宣讲工作。

 

  

拟稿:谢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