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茹教授在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46

 719-21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山西省太原市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以及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0多名高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提出和先行实践者、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及其实践团队核心成员围绕“新时期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与策略”、“对分课堂基本教育理念与理论基础”、“实施对分课堂教学的策略”、“对分课堂教学的典型案例分享”、“基于课堂教学变革的教师专业发展”五个核心主题开展专题研修,旨在帮助参训教师全方位了解“对分课堂”这一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茹教授参加了培训,并主持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分论坛,同时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以对分课堂引领思政课的变革》的主题发言,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度沟通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