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5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1028日,学校党委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行政领导干部,会议由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对此次换届选举的程序及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在11月底前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同志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换届为契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真正把师生群众公认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有思路、有激情、有能力,敢于改革、敢于突破、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学校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焕发新干劲、迸发新活力。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精准选好干部。要通过换届,认真选拔一批政治强、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党员干部。要立足学院建设实际需要,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保持基层党组织班子稳定和工作连续性。二是严格程序,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要扎实做好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格标准条件,坚决做到该走的步骤一步也不能少,应走的程序一个也不能减。三是严肃纪律,加强正风肃纪。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拉票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供稿:组织人事部)

会议现场




拟稿: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