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概论课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25

20219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概论课教研组在高州校区教学楼110室召开第一次教研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

一、马院院长黄辉作本学期工作总部署,传达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就备课要求、上课要求、教研活动要求、课堂教学实践这几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教师上课要注意课堂礼仪、课堂纪律管理,同时特别强调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问题。

二、教研组长作具体工作部署

1、注意上下课时间和课堂纪律。强调按时上课下课,这是基本要求。上下课要做好课堂教学礼仪,师范类院校要有师德规范。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组织好教学工作,尽量不要让学生在课堂上看手机。注意意识形态安全,不要讲错话,以防学生找茬。

2、按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强调要注意教学进度,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教学态度要认真,对课前、课中、课后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认真把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3、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概论课老师分两个校区,平日教学任务重,要组织教研活动不容易,强调只要组织教研,都要积极参加,没什么特殊原因不要请假。每学期每个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不少于3次。其中至少有1次是课堂听评课活动。

图一

图二

图三





拟稿:梁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