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哲经政常识教研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16

109日下午1620-1720,马克思主义学院哲经政常识教研组在茂名校区教网中心办公室进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梁方婵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   了解教学进度,明确教学目标。各个组员逐一汇报自己的教学进度以及后续具体的教学安排,特别注意实践周及各个节假日对课程的影响,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

2.   自由讨论,共讨难题。围绕着新学期教学的具体情况,各位教师就教学的难点、难题进行分享、讨论、交流,以提高教育教学的效率。

3.   重点学习对分课堂,寻找多元教学方法。对分课堂强调两个核心要素:一是把一半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讲授,一半分配给学生讨论,二是把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在时间上错开,让学生在中间进行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吸收。在对分课堂上,教师介绍基本框架、基本概念,着重讲授重点、难点,但并不穷尽教材内容。学生通过教师讲授把握了章节的基本内容,理解了重点、难点,大大降低了课后的学习难度。课后学习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特点和具体情况,以自己的节奏去完成内化吸收过程,完成对教材内容更为全面的学习与理解。内化吸收之后,学生再回到课堂上,分组讨论自己学过的内容,然后与全班和教师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同一内容,经过教师讲授、课后复习、分组讨论三个过程分阶段学习,理解程度逐步加深。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我们更加明确教学任务和教学要求,丰富教学方法和课堂模式,为课程教学和教育创新奠定了基础。

图一

图二

图三




拟稿:梁方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