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8

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第二次教研活动:对黄志文老师的公开课进行评课


首先黄志文老师先自我介绍本次公开课的上课思路:创造有意义的人生的内容,教材主要在第一部分介绍了五对矛盾,由于学生的理论基础较差,为了让学生先动动脑子,所以在讲新课之前,先给出思考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先预习五分钟,然后再讲新课,这样把理论和思考讨论内容结合,这样有助于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事实证明,这样的效果还不错。

葛翠茹老师:以学定教,深受启发,教学内容、理论通俗易懂;以学生为中心,互动性强;板书字体漂亮,上课很具亲和力,课堂很有活力。

朱朝阳老师:主要说了本节课的优点一是结构合理,思路清晰;二是备课充分,讲解充分;三是语言有趣,也非常好,学生积极性强,总体上讲本节分析的非常好。

梁方婵老师:一是在教学内容方面:引自教材,高于教材;二是结构总分论证;三教学目标明确;四是与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相结合,很有说服力。

麦飞燕老师:一是板书清晰、完整,整体脉络清晰;二是内容有深度,分析见解独特;三学生互动较好;四是讲解有实例(结合学生的实际);五是心中有学生,以学生为中心。

唐丹丹老师:内容分析深刻,很细致;课堂很活跃,事例结合学生实际,很好。

邱清芸:一是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通过预习与问题思考引入,总结性强;二是语言表达自然流畅,与学生互动热烈,教学效果好;三是课堂整体上把握得当,结构完整,内容充实,课堂效率很高,既实现了知识目标,又提高了学生学习、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


黄志文老师上课中

老师们的听课中

老师们评课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签名)邱清芸

20211125




拟稿:邱清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