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概论课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131

为切实推进我校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02112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概论课教研组组织第三次教研活动,活动主题是听评课。马院思想概论课教研组全体成员及其他教研组个别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梁秀秀老师主持。

教研活动详情如下:

一、教研组集中听课。本次公开课主讲老师是陈荣光,主讲内容是思想概论课教材2021版第七章第二节《科学发展的内涵和主要内容》,上课地点是茂名校区慎取厅,上课班级是320计网12班,518学前3班。课堂上,陈荣光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具体分析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详细讲解了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

二、教研组集中评课。课后,思想概论课全体组员及前来听课的其他教研组成员集中学校行政楼117进行评课。首先由陈老师给大家讲解其上课思路及组织过程,然后老师们轮流发表了听课的思考与感想,会上大家针对本次上课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过程完整、中规中矩、图文并茂、事例鲜活,教学思路清晰,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其不足之处如PPT细节处理问题与改善课堂教学分组讨论问题。评课活动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研活动开展很成功,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教研组成员之间加深了教学交流,对思政课课堂教学组织、课堂内容与形式、如何让思政课内容入脑入心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对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