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茂幼师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7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明晰所肩负的历史和时代使命,3月23日晚,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伍世亮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主题为“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主持学习讲座,该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三年制2021级学前教育1、2、3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课现场

课堂上,伍世亮校长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整体框架和研读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一个根本问题”“一个伟大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始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 “十个明确”“十大经验” “十三个方面总结”等重要内容。伍世亮校长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伍世亮校长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坚决把疫情防控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攻坚克难,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回顾百年路,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新征程,光辉旗帜引领光明未来。伍世亮校长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立大志。要爱国爱民,从党史的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我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树立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二是明大德。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三是成大才。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四要担大任。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伍世亮校长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伍世亮校长的“思政第一课”带给了大家一场精神盛宴,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