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概论教研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87

2022325日下午420分至548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概论教研组在教研组钉钉群召开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主题是集体备课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组长梁秀秀老师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黄辉、李坤凤、吴玉梅、梁任权、李玉娟、陈荣光参会。

会议第一环节教研组长就本学期常规教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全体组员汇报教学进度后开展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的重点是概论课第九章第二节,针对本节重难点问题,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方法与心得体会,其中李坤凤院长、梁任权部长分别从我党史、新中国史的角度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分享,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探讨,讨论过程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能畅所欲言并在交流与互动中得到启发与成长。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谈话,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3.18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中央对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今年是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周年,重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有利于思政课教师更深刻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为党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会上,各位组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其中黄辉院长从讲话精神中“六点要求”作了深刻解读,梁秀秀老师从思政课教学“八个统一”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体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全党全国对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重视已是时代潮流,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会以更严格的标准上好思政课,不辱国家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说出心声,期望学校给予思政课、思政课教师更大的支持及更好的成长与发展平台。

本次教研会议是学术理论的探讨思想火花的碰撞,理论与思想的魅力是无穷的,会议不知不觉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大家仍觉意犹未尽,期盼下一次精彩教研会议。


教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