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44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继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品牌化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因此需要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的党务工作队伍。422日,学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会,参训人员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培训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林娥同志主讲。

本次培训围绕主要职责、重要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和当前任务等四个模块展开。第一模块讲解了二级院系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以及支委会各委员的岗位职责;第二模块详细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第一议题”、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三重一大”、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九大组织制度的内容、要求;第三模块主要从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程序展开,对发展党员的具体步骤、《入党志愿书》的填写等作出详细说明;第四个模块是围绕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品牌立项申报、发展党员及常规工作等布置了当前工作任务。

培训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依规治党,强化制度执行,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上走在前列。各党务工作者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爱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克服“本领恐慌”,自觉加强学习实践,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建设中奋勇争先、贡献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