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兴带队到我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13下午,茂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兴率领有关人员到我校调研并主持召开主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副校长龙瑞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林卫兴局长首先表明此行调研的目的,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卫兴局长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会上,林卫兴局长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意识风险形态防控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首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的话语权,要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问题,防止境外势力向校园渗透。

座谈会现场

林卫兴局长讲话

     林业强书记从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等情况作了相关汇报。伍世亮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涵。座谈过程中,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介绍了我校专职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配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坤凤教授介绍了我校时政报、时政研究协会的相关情况,葛翠茹教授介绍了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改革情况。其他与会人员也各抒己见,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林卫兴局长指出我校“导师制”“家校融合推进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做法值得推广学习。

     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林卫兴局长认真记录,频频互动,对我校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诉求现场予以回应,并对我校如何进一步打开思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寻求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林业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座谈会让在座人员都收获颇丰,也为我们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前行的力量。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进一步提高思政教学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