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马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0

        为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20243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葛翠茹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0人到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在交流研讨座谈会前,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波教授带领教师们参观了该校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文化廊园,并介绍了相关的建设情况以及廊园在思政教育中的意义和作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文化廊园是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资建设集思政课实践教学、校园文化活动、党史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思政教育实践项目。该廊园按照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展示了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展示了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等9种精神。

参观文化廊园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魏晓波院长首先对此次前来的我校马院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本院的学院概况、教师队伍、教研室设置、课程设置、党建工作、教学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讲解了他们的特色亮点。该校马院注重课程建设、教学实践,抓实教研室活动。在思政实践教学中,以5个实践基地为依托,开展校外的实践教学。同时,积极搭建校内实践平台,举办了红色家书诵读、抗日歌曲传唱、党史演绎及红色情景剧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魏晓波院长及团队的热情讲解后,我校教师从党支部建设、思政课建设、实践教学组织形式、教研活动等进行了提问,得到魏晓波院长及团队的耐心解答。随后,我校梁方婵、梁秀秀、麦飞燕等教师分享了她们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并进行了研讨。

最后,魏晓波教授和葛翠茹教授都表示,希望两校马院开展常态化的沟通与交流,多方面合作,携手共进。

本次赴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交流活动,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切实看到兄弟院校的优势,激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和激情,有利于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王乐怡